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長榮罷工第11天 工會:資方擴大秋後算賬

  • 時間:2019-06-30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長榮罷工第11天 工會:資方擴大秋後算賬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11天,勞資雙方29日原先預期可簽署團體協約,不過協商再度破局,現場不少空服員難掩情緒。(中央社資料照)

由於勞資協商再度破局,長榮空服員罷工今天(30日)進入第11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本日也再召開記者會,強調長榮航空仍打算秋後算賬,且懲處人數已經增加,由原先被記曠職的18位空服員擴大至25人,包含地面訓練勤務人員。不過,長榮資方也證實,這18名被記曠職空服員,已有3人回來服勤。

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持續沸騰,勞資雙方29日原先預期可簽署團體協約,讓事件落幕,不過協商再度破局,讓罷工在30日進入第11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3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資方29日協商時,不但沒有針對禁止秋後算帳提供明確條文,還在工會提出具體條文後,以授權不足為由無法同意,並與工會約定7月2日再次協商。工會痛批長榮先是逼工會退讓,但事後卻是態度蠻橫,又秋後算帳,工會無法接受,決定持續罷工,並開始向會員收取三寶切結書,展現更強烈的意志與團結。

針對外傳工會為保18名會員在罷工期間遭記曠職,而與資方陷入僵持。工會澄清,這18人都於當日下午4點罷工行動開始後停止勞務,合法性無虞,資方應恢復會員的權益,且根據工會掌握,除了這18位空服員外,資方秋後算賬人數已增加至25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說:『(原音)長榮航空到目前為止仍然打算秋後算賬,我們目前掌握的秋後算賬的人數已經從18人來到25人,不只是當天在4點之後沒有去提供勤務的那18個人,而是在6月22日甚至是當天提供地面勤務的人。』

工會也提到,長榮航空正在有計劃地增加記曠職的會員,製造恐懼,要嚇參與罷工的個別會員,工會也呼籲被註記收到曠職的會員,要儘速與工會聯絡。

長榮資方本日則證實,18名被記曠職的空服員中,已有3人回來服勤,並表示樂見其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