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議題特使換人 中方聽取川金三會簡報

  • 時間:2019-07-06 09: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議題特使換人 中方聽取川金三會簡報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6月30日在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DMZ)、板門店停戰村的軍事分界線握手。(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外交部今天(6日)發表聲明指出,已聽取美方有關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會面的簡報。

川普上月30日和金正恩在板門店(Panmunjom)兩韓非軍事區(DMZ)會面,成為第一位踏上北韓領土的在位美國總統,雙方並同意恢復陷入僵局的核子會談。

中國外交部在聲明中說,副部長羅照輝和美國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5日通話,商談了這場會面。

聲明指出,畢根介紹了川普和金正恩在板門店舉行的會談,並表示美方願在朝鮮半島問題上,加強與中方的溝通與協調。而羅照輝則表示,各方最近在北韓議題上的「積極互動」,對於和談進程具有重要意義。中國支持美國和北韓交換意見進行對話,並期盼雙方儘快恢復工作層級的協商。

在這場川金三會之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才剛走訪北韓。雖然中方並未正式宣佈,但羅照輝可能是中國新任的北韓問題特使。先前的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孔鉉佑,已在5月底成為中國新任駐日大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