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退休軍公教勞務農可納農職保 預計8月上路

  • 時間:2019-07-30 15: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退休軍公教勞務農可納農職保 預計8月上路
勞保局指出,退休軍公教勞務農可納農職保,預計8月上路。(中央社)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今天(30日)指出,已領軍、公、教、勞退休金但實際從事農業工作者,將可納入農民職災保險加保對象,預估8月完成法制作業並上路,估6萬人受惠。

勞工保險局30日於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政府自2018年11月起試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目前投保人數約18萬6千人,對比加入農保人數約110萬8千人,投保率約16%。

由於有不少軍、公、教、勞工,在退休後會回鄉下務農,卻不符合農保資格,為保障從農人員安全,政府將放寬可在不加入農保的情況下,加入農職保,預估8月完成法制作業並上路,估6萬人受惠。勞保局農民保險組組長陳美女說:『(原音)整個法制工作大概在8月初就會完成,這些人假如通過的話,軍、公、教、勞工,領過老年給付回去從農的這些人,就可以受到職災保障。』

此外,陳美女也說,農保被保險人申請參加農民職業災害保險,依規定須由農會召開審查小組會議審查資格,但小組會議每月開會一次,中間的保障將有時間落差,因此,現在也放寬,如申請參加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後,在農會審查前發生職業傷害事故,在確認符合農職保投保資格後,保險效力可自申請加保當日零時起算,且追溯自2018年11月1日施行,目前符合資格個案數約17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