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交長林佳龍秀英語 感謝國際友人挺台參加ICAO(影音)

  • 時間:2019-09-27 14: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交長林佳龍秀英語 感謝國際友人挺台參加ICAO(影音)
交長林佳龍感謝國際友人挺台參加ICAO。(臉書)

3年一度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此刻正於加拿大蒙特婁進行,台灣今年雖然再度因為中共干預,無法與會,不過外交部及交通部民航局仍率團前往,希望透過雙邊會議或酒會的方式,爭取國際支持台灣參與ICAO。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27日)也特地在個人臉書上錄製了一段影片,全程使用英語感謝國際友人對台灣的支持。

林佳龍在這段長2分半鐘的影片中表示,台灣今年雖然再度因為政治因素無法參加ICAO,令人遺憾。但台灣在國際上獲得的支持卻更甚2016年,顯示將台灣納入ICAO的必要性及急迫性已得國際社會普遍的認同。

林佳龍指出,這次ICAO大會前,包含美、加、英、法、德、義、日等7個國家已在G7外長會議呼應我國的訴求;友邦貝里斯、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諾魯、馬紹爾群島、帛琉、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史瓦帝尼、吐瓦魯等國,也致函ICAO支持我國與會。

此外,美、加、英、德、比利時、匈牙利、西班牙、智利、墨西哥與南非的國會,以及歐洲議會的友我議員,也以個別或聯名致函ICAO理事會主席或秘書長柳芳,敦促ICAO邀我與會;前北約秘書長、丹麥前總理Anders Fogh Rasmussen也曾撰文,呼籲民主世界反擊自私的強權主導;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也決議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包括ICAO等在內的國際組織。

對此,林佳龍除了表達誠摯的感謝外,也強調,ICAO既以追求落實「無縫天空seamless sky」及「團結飛航uniting aviation」為目標,就應秉持專業,將包括台灣在內的所有國際飛航社群積極成員納入。林佳龍也在影片最後重申:ICAO,Taiwan Can Help!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