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育兒政策遭批抄襲 陳時中:政策早有規劃

  • 時間:2019-11-27 10: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育兒政策遭批抄襲 陳時中:政策早有規劃
衛福部長陳時中(蕭照平攝)

蔡英文總統最近拋出「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遭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抨擊是抄襲。對此,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天(27日)回應表示,相關政策早在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時就展開研議規劃,且已經是既定的方向。

蔡英文總統近期接連拋出育兒與長照加碼政策,引發社會討論。其中「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遭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抨擊是抄襲以及在國民黨內爭取總統參選人提名失利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樂見從善如流。

對此,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27日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法案審查會前受訪表示,育兒相關政策「沒有什麼跟拜、不跟拜的問題」,因為行政院早在2018年就開始研擬因應少子化問題的2大政策方向。他說:『(原音)2大方向,一個就是育兒津貼跟我們的托育補助要增加,要跟著國家財政來相當規劃,估計未來4年的財政情況,審慎考慮後,4年有增加空間,所以蔡總統說,要從目前的600億增加到1,000億,這都有相關的規劃跟方向。』

至於,蔡英文總統日前拋出的長照預算加碼政策。陳時中也說,隨人口老化與需求增加,長照2.0的服務當然必須不斷提升,要根據擴充的服務來籌措財源。他說:『(原音)根據服務模式的擴大來籌措相關財源,務期使我們的長照2.0昇級版能夠照顧更多人,有更多品項,那日照也能做得更完全、住宿型機構也要積極發展。』

雖然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在質詢時,不斷批評政策是拿香跟拜。不過,陳時中不斷強調,這些都已經正在做的結構、是擴大既有的做法,不是臨時才喊出來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