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總統拍片遭中方打壓 波特王:寧損失也不下跪

  • 時間:2019-12-16 10: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與總統拍片遭中方打壓 波特王:寧損失也不下跪
蔡英文總統日前與聚陽新媒體行銷總監、Youtuber「波特王」合作拍片,2天影片就創下高流量點閱。 (圖:擷取自波特王YT)

蔡英文總統日前與聚陽新媒體行銷總監、Youtuber「波特王」合作拍片,2天影片就創下高流量點閱;波特王15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收到中國新媒體合作方訊息,要求不能出現總統二字,並要他立刻刪除相關內容,同時,有一百多萬粉絲的微博帳號密碼更被擅改,他已無法登入。「如不能稱元首為總統,這筆錢不賺也罷」,「每個月損失雖然不小,但我們真的跪不下去」。

網紅「波特王」在臉書指出,之前已和中國新媒體合作就和他們說過不要干涉創作內容,而今天他們不只干涉,還過頭了。他們的重點放在「總統」兩個字都不能出現,讓他與工作夥伴完全無法接受,「真的太扯了」。

波特王還說,自己經營的微博帳號,約有一百多萬粉絲,直接被對方改密碼端走,現在已不能登入。波特王指出,「如果要我們不能稱呼自己國家的元首為『總統』,這筆錢我們不賺也罷」。

文末還提到,「這每個月損失雖然不小,但我們真的跪不下去」。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蔡總統前往波特王公司是關心高雄在地新媒體公司的發展情形,也了解年輕人在高雄從事影像創作的環境。在台灣創作影片,稱呼台灣總統不但是很正常的事情,更是台灣民主自由的展現。這也是蔡總統就任以來,一直堅持守護的價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