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博物館行銷術如何養成 YouTuber分享經驗(影音)

  • 時間:2023-09-18 15: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博物館行銷術如何養成  YouTuber分享經驗(影音)
台灣博物館文教基金會18日首次與YouTube官方合作辦理跨域交流會,透過2023 YouTube Festival系列活動,邀請全台各地的博物館從業人員與知識型YouTuber共同分享交流,希望讓博物館在新時代中也能找到行銷新出路。(江昭倫 攝)

為提升博物館從業人員的新媒體行銷能力,財團法人台灣博物館文教基金會與YouTube、泛科知識合作,18日舉辦一場「Museumer x YouTuber跨域創作交流會」,希望讓博物館在新媒體時代浪潮中,創造與社會溝通的更多可能性。

在國外,許多知名博物館都有自己的YouTuber或是與著名YouTuber合作,介紹博物館特展或典藏內容,創造話題吸引民眾,台灣博物館在這方面著墨反而較少。

為培養博物館從業人員的行銷養成術,台灣博物館文教基金會18日首次與YouTube官方合作辦理跨域交流會,透過2023 YouTube Festival系列活動,邀請全台各地的博物館從業人員與知識型YouTuber共同分享交流,希望讓博物館在新時代中也能找到行銷新出路。

著名YouTuber「旅行長」工頭堅與著名頻道「泛科學」知識執行長鄭國威,就分享了他們自己的經驗談,強調博物館是寶庫,若能好好善用影音行銷,絕對很有話題性。

工頭堅:『(原音)博物館裡面的收藏非常的龐大,我相信它絕對不只可以做成一支影片,我自己是做內容出身的,我都覺得事實上每個博物館都是很好的內容資料庫的東西,這是我們這次討論的目的。』

鄭國威:『(原音)如果能夠讓博物館適度的開放一些他們庫藏的這些⋯或是寶庫的內容,跟YouTuber介紹的話,讓YouTuber用他們的角度切入,保持YouTuber的風格,這些內容應該會很吸引引人。』

身兼台灣博物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的文化部次長王時思指出,過去幾年陸續有針對博物館從業人員辦理多場「Level Up計畫」,這次則是首次針對影音行銷,邀請YouTuber分享經驗;王時思強調,時代不一樣了,博物館要學會用新的手法與年輕人、與社會溝通,讓更多人透過認識博物館,認識自己、認識台灣。王時思:『(原音)現在要學習自己的語言,把博物館自己真正吸引人的地方,自己的典藏的故事、歷史文去,尤其是台灣這些內容,透過某種程度的自媒跟自有品牌方式把它推播出來,這是我們希望辦這次活動的目的。』

除了跨域交流會,台灣博物館文教基金會10月上旬也將推出線上課程與實體工作坊,由專業講師輔導協助製作短影音,一步步強化博物館影音行銷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