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迴改23日通車 台9線不再是全台最長公路

  • 時間:2019-12-22 12: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南迴改23日通車 台9線不再是全台最長公路
南迴改23日通車 台9線不再是全台最長公路。(檔案照片)

原為全台最長公路的台9線將讓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22日)表示,台9線南端的「南迴公路改善工程」明天(23日)通車,道路不僅拓寬優化,路線更截彎取直,縮減了20公里的路程,長度退居第2名。

歷經15年、3任總統和5屆台東縣長的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負責施工的公路總局西濱南工程處日前表示,將於12月23日全線通車,上午舉行通車儀式,下午開始民眾通行。

台9線北起台北忠孝東路,東經宜蘭、蘇花到台東,終至屏東楓港,全長474.3公里,開通後一直是全台最長的公路。但在蘇花改及南迴改公路截彎取直後,從原本全長474.3公里,縮減為453.851公里。

根據公路總局資料,台1線從台北到屏東楓港,全長461.081公里。林佳龍表示,明天起,台9線要把第一名讓給台1線了,不過不是台1線變長,而是因為台9線南端的「南迴公路改善工程」將正式通車,道路不僅拓寬優化,路線更截彎取直,縮減了20公里的路程。

林佳龍表示,台9線長度儘管退居第二,南迴卻大幅增加了舒適性,更運用先進工法克服在林間、斷崖邊施工的困難,讓人嘆為觀止。

林佳龍強調,過去10年來計畫推動、設計監造、施工執行、文史保育到在地關懷的工作夥伴,勞苦功高,明天的通車典禮,他與她們才是真正的主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