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迴拓寬通車 蘇貞昌:兼顧生態美學

  • 時間:2019-12-23 12: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鄭舲
南迴拓寬通車 蘇貞昌:兼顧生態美學
南迴公路拓寬和改道工程,23日日完工通車,台東人返鄉路更近更安全。行政院長蘇貞昌(車上右)親自開車載第一線工程人員巡禮隧道。(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3日)出席「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全線通車典禮」,蘇貞昌致詞時說,南迴公路不只是交通,也兼顧生態、美學和文物保存,只要大家團結合作戰勝困難,天地無限寬廣。他也特別表揚工程人員與規劃設計公司,讓大家能有一條更舒服、安全、方便回家的路。

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出席「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全線通車典禮」,蘇貞昌說,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通車典禮,以往公務機關辦典禮都是講排場,只有大官非常光榮,但今天讓開路英雄走紅毯接受大家掌聲,表示真正要感謝的是這些日日夜夜為這個工程規劃設計、現場施工的人員辛勞的付出。

蘇貞昌說,他不僅要給這些開路英雄頒獎,也要給規劃設計營造公司表揚,雖然獲益可能不多,但政府機關記得大家的貢獻,要求交通部留下紀錄,未來給予好的評比;同時,因為政府預算有限,頒發獎金只是示意,但希望老闆可以加倍給工程人員更多的獎金和住宿旅費優待。

蘇貞昌表示,50年前他就騎腳踏車走過這條路,但今天這條大家辛苦開闢的道路真的不一樣,以往台灣都是「為工程而工程」、「為交通而交通」,現在還能兼顧生態藏橋於林,還有美學和文物保存。蘇貞昌:『(原音)我們已經知道感恩,向天地、施工的人、用路支持的人感恩,所以我覺得台灣如果大家都能這樣,團結合作戰勝困難,天地給我們無限寬廣,交通彼此都可以攜手合作,所以台東可以跟屏東通,南部可以跟北部通,西部可以跟東部通。』

蘇貞昌說,他不是來跟大家搶光榮,而是沾大家的光榮,要感謝的太多,只能用這些言語和影片,向全國為國家努力的人表示最高敬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