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視察南迴拓寬工程 蘇揆拍板12月20日通車

  • 時間:2019-07-06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視察南迴拓寬工程 蘇揆拍板12月20日通車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蕭照平 攝)

台東由於地理環境,交通不易到達,雖然有南迴公路,但原有道路設計不佳,行政院在2011年開始執行拓寬改善計畫。由於去年遇到颱風造成損壞,今年又再追加新台幣23.24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6日)上午視導工程進度,除了當場同意核定這筆預算,也和公路總局當場敲定12月20日通車。

連接屏東和台東的南迴公路,由於原有道路的設計標準偏低、道路線型不佳、縱坡起伏大以及路寬不足等,再加上高邊坡多,容易因為災害受損而交通中斷。過去曾計劃興建南橫高速公路,但因計劃路線通過大武山自然保留區,受限於「文化資產保存法」的規定而無法興建。因此,行政院在2011年核定執行「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

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分為三段,其中雙向雙車道是從台東達仁鄉安朔村往南到屏東獅子鄉草埔村,全長4.6公里,長度僅次宜蘭雪山和彰化八卦山隧道,已於2013年底開工,由於所經地質惡劣,困難度不下於宜蘭雪山隧道,施工單位歷經困難後已在去年貫通安朔草埔隧道,是全台第3長公路隧道,原本預定於年底通車。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視察時,除了當場和公路總局敲定於12月20日通車,並拍板23.24億的追加預算。蘇貞昌說:『(原音)23億2400萬,這一定是要院准的。我覺得院,雖然還沒有看到公文,但已經進院了,這個錢我們就今天核定。部長和局長也拜託你們,因為108年底算是提前,最辛苦的隧道已經打通,交通安全沒有問題的話,看108年底是要訂在那一天,說較實在點。』

蘇揆也指示交通部長林佳龍,如果提前完工,要好好獎勵第一線人員。他也笑說,通車那一天,要邀請蔡英文總統親自駕車,和部會首長一同實地體驗這歷史性的一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