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鐵路被抗爭封鎖 杜魯道斥「無法接受」

  • 時間:2020-02-20 09: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加拿大鐵路被抗爭封鎖 杜魯道斥「無法接受」
加拿大原住民抗議天然氣管線工程癱瘓鐵路。(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天然氣管道抗爭導致鐵路運輸被封鎖下,加拿大公共鐵路服務將暫時裁減1千名員工。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19日稱「無法接受」這種情況。

杜魯道對加國國會下議院說:「我們知道人們正面臨短缺,他們正面臨混亂、他們正面臨裁員-這是無法接受的。」

近2週來,示威人士與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Wet'suwet'en部落的原住民,團結一致地在加拿大各地抗議。當地原住民不滿一項計劃中的天然氣管線將穿越他們的傳統土地。

隨著加拿大東部客運和貨運交通停滯,加拿大在野黨要求杜魯道要儘快採取行動。

杜魯道對下議院表示:「這個政府正為解決這個情況做出極大努力。」

不過,杜魯道在18日敦促不要使用武力來解決鐵路被封鎖的問題,並警告倉促行事將無濟於事。

在東部鐵路持續遭到封鎖之際,抗議人士於19日在加國西部城市艾德蒙頓(Edmonton)設置了新的軌道屏障。

鐵路是加拿大的經濟骨幹。每年有價值超過3千億加幣(2,264億美元)的貨物透過鐵路,從廣闊加拿大土地的一端運送至另外一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