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美石油:沙國要每天增產100萬桶原油

  • 時間:2020-03-11 16: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阿美石油:沙國要每天增產100萬桶原油
阿美石油:沙國要每天增產100萬桶原油。 (資料照片/AFP)

在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爆發油價大戰之際,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公司(Saudi Aramco)今天(11日)表示,該公司計畫提升原油產能,將每天增產100萬桶原油,來到每天1,300萬桶。

阿美石油在向沙烏地證券交易所(the Saudi Stock Exchange)提交的聲明中宣布,他們接獲來自能源部的指示,將最大持續產能從每天1,200萬桶增加到每天1,300萬桶。

在作出這項決定的前一天,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決定,將從4月起把每天的原油產量增加最少250萬桶,達到創紀錄的每天1,230萬桶。

在沙烏地阿拉伯採取增產行動之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非OPEC生產國,在6日舉行的會議破裂,沒有達成減產協議,並導致國際油價狂跌。

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OPEC石油部長提出每天減產150萬桶的建議,以應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全球石油需求大幅下滑的衝擊。

但是俄羅斯石油業者則是拒絕減產,他們憂心市占率下滑,以及無法和美國頁岩油業者競爭。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在10日表示,儘管沙烏地阿拉伯以宣布增加產能來升高與俄羅斯之間的石油價格戰,但俄國對於未來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合作穩定油市,仍然抱持開放的態度,「合作的大門並沒有關上。」

阿美石油的這項宣布,可能導致才剛回升的油價再度出現震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