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計劃12月提前增加削減石油出口 每日5萬桶或更多

  • 時間:2023-12-17 21: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計劃12月提前增加削減石油出口 每日5萬桶或更多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 (AFP)

俄羅斯今天(17日)表示,在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國試圖支撐全球油價之際,俄羅斯將比先前承諾的更早,提前在12月將石油出口額外減少每日5萬桶或更多。

全球最大的兩個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在12月呼籲主要石油生產國集團「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盟國」(OPEC+)所有成員國加入減產協議。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OPEC+開會後不久訪問利雅德。

俄羅斯三大新聞機構引述俄羅斯副總理、蒲亭的的石油和天然氣最高官員諾瓦克(Alexander Novak)的話報導,俄羅斯將在今年已同意的每天減產30萬桶基礎上,進一步增加石油減產。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引述諾瓦克的話報導:「我們將在12月增加額外的(減產)數量。」「具體減產多少,我們將基於12月份的結果—可能會額外增加每日減產5萬桶,或許更多。」

俄羅斯之前已承諾與5月到6月的出口量相比,每日減產30萬桶,並維持這個水準直到年底。

俄羅斯新聞機構表示,俄羅斯在12月同意於2024年第一季,將減產幅度進一步增加到每日50萬桶。

諾瓦克表示,因為對OPEC+的承諾,俄羅斯2023年的石油出口總量將低於俄羅斯主要總體經濟預測中使用的2.47億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