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滿生產配額 安哥拉將退出石油輸出國組織

  • 時間:2023-12-22 08: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不滿生產配額 安哥拉將退出石油輸出國組織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 (路透社/達志影像)

安哥拉21日表示,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上個月決定明年進一步削減產量後,由於對產量配額意見不合,將退出這個油國組織。

安哥拉礦產資源與石油部長阿茲維多(Diamantino Azevedo)表示,這並非輕率的決定,但OPEC成員國身分已不再符合安哥拉的利益。

安哥拉總統府在聲明中引述阿茲維多指出,安哥拉認為目前留在這個組織裡將一無所獲,為了捍衛自身利益決定離開。

聲明中說,在一場由安哥拉總統勞倫科(Joao Lourenco)在首都魯安達(Luanda)主持的內閣會議中,作出了這項決定,勞倫科並已在會後簽署法令。

阿茲維多告訴國營媒體TPA,安哥拉對OPEC上月決定明年進一步減產來支撐動盪油價的決定不滿。「我們認為,現在是我們國家更專注於我們目標的時候了」。

他表示,一旦留在OPEC,「安哥拉將被迫減產,違背我們避免衰退和注重合約的政策」。

總部位於維也納的OPEC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ActivTrades分析師伊凡吉利斯塔(Ricardo Evangelista)表示,相較於伊拉克或沙烏地阿拉伯等產油大國,安哥拉石油日產量約110萬桶相對較少,他們的退出對OPEC的國際地位損害較小。但在OPEC正努力說服成員國自願減產以支撐油價之際,安哥拉現在退出時機點再糟糕不過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