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分攤駐韓美軍費用 川普:已拒絕南韓所提金額

  • 時間:2020-04-21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分攤駐韓美軍費用 川普:已拒絕南韓所提金額
分攤駐韓美軍費用,川普﹕已拒絕南韓所提金額,圖為駐韓美軍。 (圖:駐韓美軍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20日表示,他已經拒絕南韓所提出的分攤駐韓美軍經費的金額。川普堅持,南韓必須負擔更多的費用。

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他們已經向我們提出一個金額,但我已經拒絕。」川普說,南韓提出一年支付大約10億美元。
目前駐韓美軍的數量大約是2萬8,000至3萬2,000。

川普表示:「我們正在捍衛一個很棒的國家,我們要求他們對我們正在做的事,負擔更大的比例。這不公平…問題在於他們支付捍衛自己國家經費的意願。」

美國官員本月曾告訴路透社,在4月中南韓國會大選前,川普已經拒絕南韓的提議。南韓希望比現行協議增加13%的負擔。

川普說:「我們提供非常好的服務。我們的關係良好,但我們必須得到平等、公平的對待。」

在被問到是否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討論減少駐韓美軍的問題時,川普並未正面回應,只表示「這不是減少的問題,而是他們願意為自己的國家防衛奉獻多少。我們正在保護的這個國家很富有。南韓是很富有的國家…我們的電視、晶片都是他們製造的。他們製造所有東西」。

川普表示,與南韓的談判將會很快找到公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