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韓美軍單週確診人數創新高 8日起提高防疫等級

  • 時間:2022-01-08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駐韓美軍單週確診人數創新高 8日起提高防疫等級
駐韓美軍8日提高健康防護級別,在此前,美軍通報一週內新增682人確診,創下單週新增確診人數新高。(圖:駐韓美軍臉書)

路透社報導,駐韓美軍(USFK)今天(8日)提高健康防護級別(HPCON),在此前,美軍通報一週內新增682人確診,創下單週新增確診人數新高。

駐南韓美軍迄今共3,027人確診。根據美軍,其近90%的士兵、家屬和其他附屬人員都已接種疫苗。

在鄰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7日表示,政府將收緊美國軍事基地所在的3個地區的防疫限制措施,以遏止部分官員所說,是美軍基地疫情助長了當地社區的確診人數激增。

美軍7日在其網站上表示,調升等級後禁止美軍人員在基地外的餐廳用餐,並禁止外出前往室內商場、酒吧、俱樂部、健身房、遊樂園、劇院和按摩院等場所。

此外,美軍人員也被禁止前往首都首爾,除了公務需求或在那裡生活或工作的人之外。

南韓在實施「與病毒共存」計畫、放寬防疫限制後,每日新增確診人數接連創下新高,每天約7,800人確診,促使當局決定,將在下個月恢復較嚴格的限制措施。

南韓7日通報3,510例新增確診病例,使迄今確診人數來到66萬1,015例,累計死亡人數共5,986人。

南韓國防部表示,截至7日,軍方人員新增19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人數共3,403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