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遠傳過關 NCC發出第二張5G特許執照

  • 時間:2020-06-10 16: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遠傳過關 NCC發出第二張5G特許執照
遠傳電信10日繼中華電信之後,拿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出的第二張5G特許執照。(圖:遠傳電信臉書)

遠傳電信今天(10日)繼中華電信之後,拿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出的第二張5G特許執照。NCC表示,無論中華電信和遠傳電信都已達成250台基地台的基本建設義務;同時也承諾,開台時將完成1千台基地台的建設目標;預計今年底,即可擴建到3千台基地台,讓5G訊號從6都擴及二線城市。

NCC繼3日發出全台首張5G特許執照給中華電信後,10日再發出第二張5G特許執照給遠傳電信。NCC表示,與中華電信同樣拿下3.5GHz和28GHz頻段的遠傳電信,在陸續完成事業計畫書變更、資通安全維護計畫書及各項網路建設法定義務後,順利通過NCC委員會的審核。

NCC主任祕書蕭祈宏表示,5G基地台的法定義務建設數量是250台,而無論中華電信或遠傳電信都承諾,開台時,基地台將達1千台;同時今年底,即可擴增到3千台,讓5G訊號從6都擴及二線城市。蕭祈宏說:『(原音)遠傳今天是第2家拿到特許執照的。那老實講,不管中華電信或遠傳電信,審驗過、拿特許執照,初期都是250台;真正開台會到1千台左右,是在6都;但是年度、今年度3千台的話,也許會跨到一些比較二線的城市;偏鄉規劃整個年度、(民國)109年是到10台。』

此外,台灣大哥大目前已向NCC申請審驗,NCC預計11日開驗,順利通過的話,即可向NCC申請核發特許執照;台灣之星則尚未提出審驗;至於亞太電信事業計畫書變更已送審,預計11日面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