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借韓練兵!文策院攜手韓CJ集團 共組文化內容基金投資台流

  • 時間:2023-11-07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借韓練兵!文策院攜手韓CJ集團 共組文化內容基金投資台流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左一)7日與韓國娛樂龍頭「CJ ENM」集團香港區域辦公室董事總經理鄭星勳(右二),及遠傳電信數位娛樂營運長蔡俊榮(右一)、TVBS總經理劉文硯(左二),四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布將共同籌組「文化內容基金」,投資台流發展。(江昭倫 攝)

文策院積極推動國際合作再跨一步!文策院7日與韓國娛樂龍頭「CJ ENM」集團區域辦公室CJ ENM HK,以及遠傳電信、TVBS四方簽署MOU,將共同籌組「文化內容基金」,此基金將針對不同種類的華語項目進行投資,期待能藉由各公司的專長,製作更優質的內容,推進台流在國際上的發展。

在文化部長史哲的見證下,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7日在「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活動現場,與韓國娛樂龍頭「CJ ENM」集團區域辦公室(CJ ENM HK)董事總經理鄭星勳,及遠傳電信數位娛樂營運長蔡俊榮、TVBS總經理劉文硯,四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布將共同籌組「文化內容基金」,傳聞基金金額可能達10億台幣,不過文策院未置可否。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台灣必須從原創內容的水源端就要有所掌握,學習韓流如何創造出在世界上通行的講故事方式,他對於這次的合作感到興奮,希望借韓練兵,讓台劇也能邁向全世界。史哲:『(原音)我們必須借韓練兵,同時也表示說韓方也認為台灣在華語上的發言權,也值得他能夠作為他影視內容的增值的方式。所以我想這是一個很突破性的快速的方法,我希望說這一個彎道超車,能夠很快的看到成果。』

事實上,韓國CJ集團並非第一次投資台灣影視作品,不過這一次是以共組文化內容基金的模式,看中的也是台灣在華文市場的角色,希望擴大在影視以及流行音樂等華語項目的合作。CJ集團區域辦公室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汪建偉:『(原音)(台灣)比較是影視跟音樂都很強,所以這一點我們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透過不同的合作夥伴,能夠把這些項一一落實;量的方面,當然會比我們單一項目的投資會來得很多。』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強調,與CJ集團區域辦公室簽署MOU代表跨出重要的一步,希望借力使力,學習韓國經驗,明年應該就有機會啟動合製計畫,希望促成雙方演員與幕後製作團隊合作,共創雙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