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公安部高層遞補 政治部主任劉釗升任副部長

  • 時間:2020-07-10 13: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公安部高層遞補 政治部主任劉釗升任副部長
中國公安部高層遞補,政治部主任劉釗升任副部長。(網路圖片)

中國公安部高層近期異動頻繁,至少出現4個空缺。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今天(10日)在官網發布人事任免公告,由現年53歲的公安部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劉釗升任副部長,填補其中一個遺缺。

根據中國公安部官網簡歷,劉釗出生於1963年12月,為陝西扶風人,畢業於西北政法學院法律學系,歷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秩序管理處副處長,公路巡警指導處處長,車輛管理處處長,總工程師,副局長、局長。

資料顯示,2018年8月,他已接任公安部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並兼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長,副總警監警銜。

中共政法委系統近5年來成為中共官場的「風眼」,自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因貪腐被捕並下獄後,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也在去年落馬。

中國公安部高層近期異動頻繁,短短三個月就有4名高層去職。

首先是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秘書的副部長孫力軍,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在4月間遭中共中紀委、中國國家監察委調查,5月8日被宣布免職。

6月中旬之後,副部長孟慶豐、反恐專員劉躍進也先後卸任,7月6日更將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聶福如的簡歷從官網撤下。

關於這一連串人事異動,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公安部副部級可延至63歲才退休,孟慶豐已經63歲,據信是正常退休。

61歲的劉躍進在賈春旺擔任公安部長期間,曾任公安部辦公廳主任,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部長時,他被貶到河北擔任武警學院副院長,周永康下台之後他獲得孟建柱的重用。

至於聶福如的動向則有兩個版本,一傳調任國家安全部政治部主任,接替擔任國家信訪局局長的李文章;一傳擔任司法部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接替身亡的馮力軍。

中國公安部部長現由國務委員趙克志兼任,根據官網資料,其他領導層還包括常務副部長王小洪、中紀委駐公安部紀檢組長孫新陽、黨委委員兼副部長杜航偉、副部長兼國家移民管理局局長許甘露、劉釗、副部長林銳、部長助理陳思源等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