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破壞鮭魚家園 阿拉斯加採礦案可能大逆轉

  • 時間:2020-08-23 10: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破壞鮭魚家園 阿拉斯加採礦案可能大逆轉
位於阿拉斯加的布里斯托灣為重要的野生鮭魚棲息地。圖取自SaveBristolBay.org

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22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打算阻止一項具爭議性的阿拉斯加(Alaska)銅與金礦開發計畫。

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計劃阻止擬議中的卵石礦(Pebble Mine)開發案,這將是一項令人意外的逆轉。

報導指出,川普政府原本似乎有意准許對卵石礦的開發,在去年解除了歐巴馬時代的限令。

但環保人士和部份有力的共和黨人主張,這項礦業計畫將對這個區域的野生鮭魚族群造成過大風險。

報導中說,美國陸軍工兵部隊(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將對礦區發出信函,宣佈這項計畫將危害到這個捕魚區。

反對這項計畫的川普長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本月稍早表示,這週遭的漁業過於獨特與脆弱,不能冒險。

美國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曾表示,卵石礦脈的廢水和碎石,可能會對阿拉斯加布里斯托灣(Bristol Bay)的鮭魚生態系統造成不可逆的破壞,威脅這處豐富的鮭魚漁藏。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2014年,將阿拉斯加布里斯托爾灣(Bristol Bay)劃為石油天然氣開採禁區,保護了這處美國的重要漁藏與白令海的生態重鎮。

包括EPA、美國陸軍工兵部隊、以及負責這項計畫的北方王朝礦產公司(Northern Dynasty Minerals Ltd)發言人,都未立即置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