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司機神救星」上線 提供多元計程車駕駛安全認證(影音)

  • 時間:2020-11-19 18: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司機神救星」上線 提供多元計程車駕駛安全認證(影音)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19日應邀出席「司機神救星」線上訓練課程發表會,並與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理事長侯勝宗(中左)、Uber台灣代表宓欣瑋(中右)、多元化計程車隊業者代表「中華正大車隊」董事長王冠懿(右)以及台灣數位平台預約接送從業人員產業工會發言人李威爾(左)等人合影。(吳琍君攝)

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今天(19日)攜手Uber及6家多元計程車隊業者推出「司機神救星」線上訓練課程,通過測驗,方可取得安全憑證來接單載客。應邀出席發表會的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對Uber與計程車司機從相互對立走向合作深感欣慰,認為透過交通部去年推出的「多元計程車方案」,可以成為世界的典範。

曾經在全世界、包括台灣,挑戰各國政府的交通法令、並與計程車司機引爆嚴重衝突的Uber,去年10月在台灣、面對交通部祭出「多元計程車方案」後,歷經一年的磨合,19日卻攜手台灣計程車學院以及6家多元計程車隊,在台北發表「司機神救星」線上訓練課程。

而包括Uber台灣代表、多元化計程車隊代表、以及台灣數位平台預約接送產業工會發言人李威爾等人,都對應邀出席的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感謝,認為「多元計程車方案」讓他們共創多贏,不僅執業的司機越來越多,現在更共同推出安全認證課程,針對乘客最在意的「超速與分心」、「急煞」、「酒醉乘客」、「衝突與性騷擾」等4大情境,幫助駕駛通過訓練,取得安全憑證。而事實上,目前已有99%、高達8千多名Uber司機已經具備資格。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理事長侯勝宗也表示,將於明年對外開放這項線上課程,希望全面提升台灣計程車司機的安全素質。

對此,林佳龍深感欣慰,並在致詞時,回應Uber去年還在抗爭時,向他拋出的問題。林佳龍說:『(原音)就是說,那時候抗爭嘛,輪流在交通部,大家接力賽,一個禮拜裡面,有時候是Uber,有時候是我們計程車的朋友,那交通部抗議不夠,就到行政院,那抗議完了之後,就繞到凱達格蘭大道。那我的長官都一直在問我,能不能讓他們不要到他們那裏去,在我這裡就解決?因此當時Uber說「沒有人應該輸」,那我回應是「我們可以一起贏」。』

林佳龍也認為,台灣的Uber與計程車司機合作的案例,可以成為世界的典範,也讓台灣經驗被世界看見,讓台灣這個品牌可以從防疫大國走向觀光大國,讓全世界的遊客來到台灣,都很樂意搭乘台灣的多元計程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