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同將食物堆像山 明道大學國際生舉辦「聖紀節」

  • 時間:2020-12-01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一同將食物堆像山 明道大學國際生舉辦「聖紀節」
明道大學國際生舉辦「聖紀節」活動。(明道大學提供)

紀念穆罕默德誕辰,明道大學國際生發起「伊斯蘭教聖紀節-為健康祈禱」活動,邀請校內師生共同參與,體驗「聖紀節」將食物堆得像山一樣高的文化,同時祈禱彼此健康平安。

明道大學舉辦「伊斯蘭教聖紀節-為健康祈禱」活動,明道大學表示,「聖紀節」是紀念穆罕默德誕辰日的節日,如同「聖誕節」或「媽祖生」,由於伊斯蘭教曆的計算方法與西洋年曆不同,所以每年的「聖紀節」通常落在西洋年曆的10月底或11月初,今年受疫情影響,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國家都將「聖紀節」活動延後舉行,校內則由國際生發起相關活動,邀師生們一同體驗伊斯蘭飲食與文化。

企管系學生歐德薇表示,「聖紀節」要把拜拜的水果和食物堆成山的形狀,接著一起祈禱、閱讀《古蘭經》,並感恩阿拉祝福。歐德薇:『(原音)在印尼,聖紀節叫「al-Mawlid an-Nabī」,在這一天,我們會準備「Gunungan」,那個是山的意思,「Gunungan」有水果、然後餅乾,有食物,我們堆跟山一樣高,慶祝穆罕默德生日,這一天和宰牲節、開齋節是印尼3個重要的節日。在台灣讀書我們會想家,我們和學校一起辦活動,然後我們很開心,也讓家人知道我們在台灣過得很好。』

活動主辦人、來自印尼的辛蒂亞指出,「聖紀節」和西方的聖誕節一樣,在過節時,城市裡會有許多節慶布置,大家會到清真寺禮拜,聽「教長」講述穆罕默德的歷史和建立伊斯蘭教的過程,再一起用餐,小孩子也會收到糖果等甜食,相較於開齋節,「聖紀節」的過節氣氛比較歡樂。

明道大學目前約有200名穆斯林學生,歐德薇說,感謝學校尊重穆斯林文化,還設置祈禱室,學生餐廳也會標示食物內容有沒有豬肉,國際學院的師生平時都會一起舉辦活動,分享各國好吃的食物,讓她覺得在台灣讀書充滿溫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