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看101國怎麼進口萊豬 蘇揆:不會輸他們

  • 時間:2020-12-13 10: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看101國怎麼進口萊豬 蘇揆:不會輸他們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參訪台灣漫畫基地前,接受媒體聯訪。(陳國維 攝)

關於美豬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3日)表示,全世界目前有101個國家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這些國家怎麼做,我國不會輸他們,反倒若設立與眾不同的法規,可能引來貿易報復,所以方方面面政府都有考慮周到。

政府將在明年起開放使用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參訪台灣漫畫基地時,被媒體詢問,政府為了避免引發貿易報復,不用法律設定貿易障礙,現在被質疑是未談判先投降。

蘇貞昌回應,政府一直以台灣的最大利益為考量,為人民的食品安全把關,所以我國也參照科學的證據、國際的標準。蘇貞昌:『(原音)有101個國家,世界各國都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他們怎麼做,我們不會輸他們,但我們也不能自己立一個,我們怎麼自己弄一個跟人家都完全不一樣,這樣會引來貿易報復,而且會被認為是歧視,這樣我們也沒有辦法跟世界自由貿易、跟世界往來,所以考慮都要方方面面都要很周到,對台灣最有利、對人民最安全,是政府唯二的原則。』

媒體也詢問,有關美豬議題的事情已經很多,但香港媒體指出,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此時拋出日本核食議題,是要影響民調,藉機奪取閣揆之位。對此,蘇貞昌表示,自由的社會各方都可以提出意見,看看香港缺少的就是自由,所以大家要為香港多加油。

 延伸閱讀 
若以法律強制標示萊豬 蘇揆:台灣會遭貿易報復
北市盼標示無萊劑美豬 蘇揆:依國際慣例標國別
蘇揆:食安問題要舉國一致 才不會亂了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