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里長怨發豬肉貼紙壓力大 內政部:絕無課予確認產地責任

  • 時間:2020-12-29 16: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里長怨發豬肉貼紙壓力大 內政部:絕無課予確認產地責任
衛福部製作的豬肉產地貼紙。(內政部提供)

全國村里長聯誼總會今天(29日)在國民黨立委萬美玲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質疑內政部發文全國各縣市政府,請里長向攤商要求張貼衛福部製作的豬肉產地標示貼紙,「是要全國里長為蔡政府進口萊豬政策背書。」對此,內政部指出,發函純粹是配合宣導,絕對沒有課予里長確認豬肉產地的相關責任。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即將開放進口,國民黨立委萬美玲29日表示,内政部3日發函各縣市民政局,要求全國里長發放衛福部製作的「產地標示貼紙」給里內有使用豬肉食品、產製品的攤商,讓里長感到極大壓力。全國村里長聯誼總會總幹事楊鑫坤也呼籲政府,應盡快將進口萊豬標示清楚,不應該由村里長為政策背書。

對此,內政部發出聲明表示,衛福部提供貼紙是為了協助食品業者落實豬肉原產地標示。內政部配合宣導,又考量無自治會的攤商不易取得相關標示貼紙,所以才在日前請各地方政府轉請村里長協助發送豬原料產地貼紙給需要的攤商。

內政部強調,標籤貼紙內的豬原料產地須由商家自行標示,村里長僅協助提供標籤貼紙,並不需要確認豬肉產地,澄清絕對沒有課予村里長相關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