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園豬肉商是標示不實 王必勝重申台灣沒有萊豬

  • 時間:2023-10-06 22: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桃園豬肉商是標示不實 王必勝重申台灣沒有萊豬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重申台灣沒有萊豬,呼籲民眾理性分辨,避免被操弄上當。(資料照/央廣記者劉品希 攝)

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今晚(6日)重申,桃園2家違法豬肉廠商是「標示不實」,台灣沒有萊豬;鋪天蓋地而來的操作抹黑再次湧現,呼籲民眾理性分辨,不要再次被操弄上當。

衛福部食藥署與桃園市政府查獲豬肉進口商標示不實,將進口的美國豬肉標示為加拿大豬或英國豬,引發外界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時表示,此事是衛福部發現資料有錯誤後,與地方政府展開聯合稽查,不肖業者的做法,政府一定會嚴加懲罰。

王必勝晚間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查獲標示不實的廠商,首先就是追回相關商品,這方面地方政府已都有銷售資料,並前往受害店家查核回收。

再來就是確認已被食用的商品是否有害,王必勝表示,已檢驗過相關庫存商品,沒有萊劑(萊克多巴胺),並沒有食用上的危害,蓄意利用標示不實來謀利的廠商,除了予以罰款,也移送檢調法辦。

「稽核的目的就是要查出不法的廠商,而社會上總是有這樣的害群之馬。」王必勝表示,自2021年迄今共完成查核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標示24萬4298件次,共查獲標示不符規定77件,合格率達99.97%,顯示絕大多數的廠商都是守法的,過去在邊境及後市場的檢驗也都未驗出萊劑,社會大眾不需要太過擔心。

他強調,這次是食藥署主動出擊,提供名單並聯合地方政府稽查才查出不肖廠商,政府一直對進口豬肉積極把關,也會持續豬肉的專案稽查;鋪天蓋地而來的操作抹黑再次湧現,大家這次要用理性去分辨,不要再次被操弄上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