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牛年開工日 7成上班族騎驢找馬、2成準備提辭呈

  • 時間:2021-02-17 16: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牛年開工日 7成上班族騎驢找馬、2成準備提辭呈
17日是牛年開工第一天,人力銀行公布的調查指出,有67.8%的企業表態會有加薪計劃,但遠低於去年同期的81.8%,也讓近9成上班族表達想跳槽,其中有7成已經開始投履歷找工作,近2成準備提辭呈。(圖:Pixabay)

今天(17日)是牛年開工第一天,人力銀行公布的調查指出,有67.8%的企業表態會有加薪計劃,但遠低於去年同期的81.8%,也讓近9成上班族表達想跳槽,其中有7成已經開始投履歷找工作,近2成準備提辭呈。

yes123求職網在回收1,195份會員及963份企業有效問卷後公布的調查指出,有90.7%的上班族認為自己跳槽機率大於續留原公司,當中已經開始投履歷找工作的,又合計佔了69.9%,且19.7%準備提辭呈。

yes123分析,儘管大環境處於後疫情時代,但各數據已反應企業營運開始反彈,增添勞工們要求加薪或跳槽爭取待遇的企圖心,呼籲老闆們正視盈餘與員工分享的問題。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說:『(原音)資方勢必要正視盈餘與員工分享的問題,不能總是要求同仁共體時艱,未來景氣與業績若回溫,少不了要跟著調薪和增加福利,藉此提高員工忠誠度,減少人才流失。』

至於今年加薪規劃,調查發現,有67.8%的企業表態會有加薪計劃,但遠低於去年同期的81.8%;其中60.7%屬於績效式加薪,僅有7.1%屬於齊頭式加薪。

今年最有機會被調高薪水的職務,在可複選狀況下,依序為「業務或銷售人員」、「產線工程師或技術型人員」、「客服或門市人員」、「產線作業員」、「研發人員」及「一般內勤行政人員」;企業平均願意調薪4.3%,其中更有8%的公司透露,幅度在1成以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