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軍政府鎮壓不止 南韓暫停國防交流與開發援助

  • 時間:2021-03-12 15: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緬甸軍政府鎮壓不止 南韓暫停國防交流與開發援助
南韓外交部表示,南韓將暫停與緬甸的國防交流,並禁止武器出口到緬甸。(合成圖/Pixabay)

在緬甸發生軍事政變並殘酷鎮壓親民主抗議運動後,南韓外交部今天(12日)表示,南韓將暫停與緬甸的國防交流,並禁止武器出口到緬甸。

南韓外交部也表示,首爾當局將限制其他戰略項目出口、重新考慮開發援助,並給予緬甸國民人道豁免,讓他們可以留在南韓直到情勢改善。

外交部在一項聲明中說,「雖然國際社會,包括南韓在內,不斷提出要求,但緬甸在軍警當局的暴力行動下,受難者仍持續增加。」

根據國際援助透明度倡議組織(IATI)的資料,南韓上一次對緬甸的國防出口是在2019年,但是南韓仍持續提供緬甸的開發計劃數百萬美元援助。

該聲明說,南韓政府將重新考慮與緬甸的部份開發合作計劃,但會繼續那些與緬甸公民和人道援助有直接關連的計劃。

緬甸活動人士今天舉行更多的示威抗議,而在這之前一天,一個人權團體表示,緬甸安全部隊殘殺了12名呼籲緬甸回到民主的抗議人士。

自從軍方在2月1日推翻民選政府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並逮捕她和她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其他官員後,緬甸就陷入危機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