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間條件」系列吸270萬人次點閱 吳念真親揭劇名由來

  • 時間:2021-06-28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人間條件」系列吸270萬人次點閱  吳念真親揭劇名由來
綠光期間在疫情期間首創線上直播「人間條件」1至6集,創下超過270萬人次點閱。(綠光劇團提供)

綠光劇團疫情期間首度嘗試線上直播「人間條件」1至6集,創下超過270萬人次點閱。編導吳念真昨晚(27日)接受TVBS「一步一腳印」節目線上訪談,除了分享感想,更揭開「人間條件」劇名由來,期勉大家「人活在世間都應該具備一些人的正面素質與條件」。

綠光劇團26日晚間線上直播「人間條件」系列最終回,加上48小時限時播出,預計28日全系列播出就會劃下圓滿句點。此次綠光劇團首創國內劇場紀錄,率先透過臉書與Youtube限時免費線上直播經典劇碼「人間條件」1至6集,據統計,截至27日為止已經有超過270萬人次點閱率,在疫情期間撫慰許多民眾的心。

編導吳念真、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與演員林美秀、黃韻玲27日晚間特別以直播方式,接受TVBS「一步一腳印」主持人詹怡宜線上訪問,暢談「人間條件」系列線上播出的感想、昔日演出的回憶以及觀眾回饋。

張敏宜透露,劇團決定線上直播時,他們才開始去學習要怎麼做,「人間三」險開天窗,也是靠一些朋友和網紅的幫忙才順利播出;她也透露,部分集數原本錄影並沒有上字幕,只得趕工補上,幕後其實有一組工作人員24小時沒休息,才能讓全系列線上直播順利進行。

參與「人間條件」系列演出林美秀與黃韻玲也提到,透過線上重看演出,一開始很不習慣,不過隨著劇情對白開展,很快就進入情境,跟著又哭又笑。

「人間條件」系列故事道出民眾感受以及許多家庭的真實狀況,引發強烈共鳴。吳念真特別透露「人間條件」的劇名由來,就是期許人活在世間應該具備基本價值與條件。吳念真:『(原音)「人間條件」的意思就是說,你要活在這個世界上,你要有那樣基本的人性或者是素養,要學感恩,學會回饋,學會相信,學會什麼,都有一個基本的素質在,我的意思是說 你要活在世上,你真的是要具備⋯都要有一些正面的素質在。』

吳念真説,疫情逼使劇團不得不向民眾開口,希望民眾用行動將已經購買的票款轉捐款,支持劇團撐過難關,他們能做的就是透過線上免費直播方式回饋觀眾。吳念真也強調,COVID-19疫情全世界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他也沒想到自己活到快七十歲了才面對人生的難題,「但既然遇到,就面對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