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敵疫情!吳念真《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取消台北9場演出

  • 時間:2021-08-09 13: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不敵疫情!吳念真《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取消台北9場演出
綠光劇團由吳念真編導的「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已展開排練,因應疫情,決定取消國家戲劇院首演9場演出。(綠光劇團提供) (圖:中央社)

因應上週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甫宣布維持二級警戒至8月23日,綠光劇團9日宣布,《人間條件七》取消8月20至日29日兩週於台北國家戲劇院9場首演。綠光劇團表示,這是創團28年來最痛的決定。

綠光劇團的吳念真國民戲劇「人間條件」系列演出,20年來共推出6部作品,叫好又叫座,每次開賣總是造成搶票熱潮。今年原訂要在暌違7年後再推《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預購也早早就幾近全部售罄。無奈因為疫情警戒仍持續,幾乎完售的票房並不適用間隔座形式,劇團因此不得得取消首演兩週的演出,並全數退票。

製作人雷輝表示,疫情疫情緊張封鎖期間,製作團隊能夠做的就是依照指揮中心的指引,在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排練,是否能夠演出,不是團隊可以控制,已經不在考慮的因素!上週五指揮中心確定維持二級,劇團也只能心痛的跟12,000名支持的觀眾說抱歉!

另一製作人李永豐表示,新冠肺炎造成各行業前景不明,對團隊是很辛苦的事,但《人間七》讓大家相聚共同為一件事努力,在劇場工作中體會生命流轉,是非常令人感動的。所有人在用力地排練,但受疫情影響,卻不知道能否演出?真的是悲欣交集。

綠光劇團透露,目前劇團正積極爭取國家戲劇院9月份的演出檔期,期待觀眾和綠光一同面對並耐心等候,等待疫情過後,大家在劇場相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