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罕見示威後1個月 美國呼籲古巴釋放遭拘押者

  • 時間:2021-08-12 06: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罕見示威後1個月 美國呼籲古巴釋放遭拘押者
國務卿布林肯。(圖:U.S. Department of State FB)

共產黨統治的古巴在1個月前發生罕見的大規模街頭示威,美國政府在11日重申呼籲,要求古巴當局釋放遭拘押的示威者。

古巴在7月11日發生大規模抗議示威,數以萬計的古巴人走上首都哈瓦那和各主要城市街頭,表達對糧食、藥品和其它民生基本物資缺乏,經常停電,以及沒有公民自由的不滿。這是自1959年古巴革命、共產黨執政以來,極為罕見的大規模政治性抗議活動。

事隔一個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推特上寫道﹕「全世界見證了他們要求自由,古巴政府則持續以鎮壓來回應。我們仍堅定支持古巴人追求更好的生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估計,超過800人至今仍因7月11日的示威而遭到拘押。

普萊斯說,「我們與遭受痛苦和恐懼的家庭、古巴的人權捍衛者,以及世界各地與我們一樣關切的人,共同呼籲立即釋放所有僅因行使言論自由與和平集會自由就被拘押或失失蹤的人」。

美國財政部和商務部發布指南強調,向古巴提供網路服務並不違反美國對古巴的禁運措施。

在用於宣傳抗議活動的社交媒體被封鎖後,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承諾,將協助尋找在古巴強制網路開放取得的方式。

拜登政府表示,正尋求增加美國駐哈瓦那大使館的人員配備,並設法讓古巴裔美國人在不被古巴政府剝削的情況下寄回匯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