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古巴情蒐數十年 前美國大使間諜案將認罪

  • 時間:2024-03-01 06: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為古巴情蒐數十年 前美國大使間諜案將認罪
美國前駐玻利維亞大使羅查(Victor Manuel Rocha)。 (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29日的法院文件顯示,美國前駐玻利維亞大使羅查(Victor Manuel Rocha)將對他為古巴從事間諜活動數十年的指控認罪。司法部形容這是外國特務對美國政府影響最深遠、持續時間最久的滲透之一。

2000年到2002年擔任駐玻利維亞大使的羅查,去年12月被控多項聯邦罪名,包括充當非法的外國代理人,並透過不實陳述取得美國護照。

美國指控羅查自1981年以來,就祕密支持古巴、以及古巴針對華盛頓進行的祕密情報收集工作。

根據美國法院紀錄線上系統的一項登記,羅查在2月中旬時並不認罪,本案的相關各方29日宣布,「他將改變他的抗辯」。

這項法院文件並指出,案件將於4月12日宣判。

羅查是在去年12月被捕。他的法律代表並未立即回覆置評要求。

羅查1994至1995年在柯林頓(Bill Clinton)政府擔任國家安全會議一員,2000年至2002年在小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內擔任駐玻利維亞大使。他也曾在負責古巴事務的美軍司令部擔任顧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