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古官員會談 討論反恐措施

  • 時間:2023-04-29 09: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古官員會談 討論反恐措施
古巴內政部表示,古巴和美國官員28日在哈瓦那會面,討論反恐措施。 (網路圖片)

古巴內政部表示,古巴和美國官員28日在哈瓦那會面,討論反恐措施。這是這兩個長期敵對國家在一系列雙邊會談中一個特別棘手的話題。

由於古巴被美國納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中,因此恐怖主義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雙方同意就這個問題繼續進行討論,但本周的會談主要是「技術性的」。

美國國務院、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以及古巴對口單位的官員,參與這些會議,討論包括劫持飛機和海上船隻,以及將數位網路用於暴力目的等問題。

古巴內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實現這種交流,展現古巴政府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的承諾」。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古巴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古巴政府拒絕接受這個認定。

由於被列入名單,美國對古巴實施嚴格的制裁,使金融交易複雜化,導致嚴重的經濟危機,燃料、食品和藥品短缺,以及創紀錄的移民向北外流到美國。

古巴內政部的聲明指出,將在本周開始的會議上表示反對這個認定,雙方同意繼續談判。

美國國務院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拜登政府曾表示正在審查古巴被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名單上的問題,但尚未做出任何改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