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重啟邊界 低風險國家已接種旅客免隔離

  • 時間:2021-08-12 08: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紐西蘭重啟邊界 低風險國家已接種旅客免隔離
紐西蘭重啟邊界,低風險國家已接種旅客免隔離。示意圖。 (AFP)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12日)表示,紐西蘭計劃讓來自低風險國家、已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旅客,從明年初可以免隔離入境,作為階段性重啟邊界的部份措施。

阿爾登說,紐西蘭政府將從2022年第一季起,針對免隔離旅遊,採行一種以個人風險為主的新模式,這項模式將把入境分為低、中與高風險的方式。

據指出,來自低風險國家的已接種疫苗旅客可以不用隔離,至於中、高風險國家的旅客,則必須經過一段從自我隔離到14天的檢疫所隔離的組合式檢疫措施。

阿爾登在一場有關紐西蘭與世界重新接軌的論壇上說,紐西蘭尚未處於全面重啟的局面,在向前推進的同時將戒慎恐懼,因為紐西蘭希望在有信心、且儘可能有把握的情況下前進。

阿爾登因為透過嚴格的消滅疫情策略,遏制了本土的COVID-19傳播而贏得全球讚譽。紐西蘭只記錄了2,500人確診、26人死亡。

阿爾登說,一個自我隔離的試點項目將在今年啟動,並將在邊界設立新的篩檢與疫苗檢測系統。

此外,紐西蘭將加速施打疫苗,從9月1日起,所有符合接種條件的年齡層都可以預約打疫苗,阿爾登表示,為確保讓更多紐西蘭人至少部份接種,兩劑疫苗之間將有6週的間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