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卸任半年人氣不減 阿爾登出書將不談政治

  • 時間:2023-06-23 13: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卸任半年人氣不減 阿爾登出書將不談政治
紐西蘭前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 (資料照/AFP)

法新社報導,紐西蘭前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23日)宣佈,在主掌這個太平洋國家混亂的5年後,她將撰寫一本有關領導力的書,並在全球出版。

下個月就要43歲的阿爾登在Instagram發文說,她將避開慣常的政治爆料,堅稱她不想寫一本扯到過去5年內部政治的書,而是選擇一些會激勵「14歲的自己」的事。

阿爾登在1月時出乎意料地退出政壇,表示她已經沒有足夠動力繼續下去。雖然當時她在海外贏得廣泛讚譽,但在國內人氣卻日益低落。

阿爾登在卸任近6個月後,在社群媒體仍擁有數百萬追隨者,並被一些人視為聯合國的未來領導人。

阿爾登在任內處理了基督城(Christchurch)遭受右翼恐怖攻擊、致命的火山爆發、以及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的回應,這場疫情導致紐西蘭關閉邊界2年。

阿爾登說,她希望當這本書完成後,是一本會對14歲的她產生影響的書。

她表示,目前還沒有確定出版的日期。未來這本書將在美國、澳洲、英國和紐西蘭發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