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工程師遇襲案 巴基斯坦外長:自殺炸彈攻擊

  • 時間:2021-08-12 22: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國工程師遇襲案 巴基斯坦外長:自殺炸彈攻擊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古瑞希12日表示,上個月一輛公車爆炸,造成9名中國工作人員遇害的事件,是一起自殺炸彈攻擊。(路透社/達志影像)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古瑞希(Shah Mehmood Qureshi)今天(12日)表示,上個月一輛公車爆炸,造成9名中國工作人員遇害的事件,是一起自殺炸彈攻擊。

古瑞希指出,這起自殺攻擊受到由印度和阿富汗情報單位支持的伊斯蘭好戰份子執行。

古瑞希表示,對攻擊展開的調查顯示,在這起攻擊中牽涉到印度調查分析局(RAW)和阿富汗國家安全局(NDS)。

印度調查分析局主要在蒐集國外情報。

7月14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1輛搭載大約40名中國工程師、測量員及機械技術人員的通勤公車,在前往達蘇水電站(Dasu dam)工地途中發生爆炸並墜入峽谷,造成中國人員9人死亡、28 人受傷;另外也有4名巴基斯坦人死亡。

巴基斯坦官方原先指稱,爆炸是因機械故障引起,但中國官方咬定是「恐怖襲擊」,並派遣一個15人的刑事偵查技術專家團,前往巴基斯坦協助調查。

中國官方環球時報(Global Times)甚至發文說,「如果巴基斯坦需要支援和幫助,中國還可以派出特種部隊等力量參與聯合行動,剷除巴國內部對中國目標的威脅,殺一儆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