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係緊張 瓜薩兩國高官遭美納入貪污名單

  • 時間:2021-09-21 10: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關係緊張 瓜薩兩國高官遭美納入貪污名單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推特上宣布,將瓜地馬拉與薩爾瓦多涉貪高官列入黑名單。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政府20日宣布,把瓜地馬拉檢察總長波拉斯(Consuelo Porras)以及5名薩爾瓦多最高法院法官,納入「反民主以及貪污官員」名單中。此舉顯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與這兩個中美洲國家的關係持續緊繃。

美國政府日益關切這兩個國家的貪污情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推特上宣布這項決定。他同時說,波拉斯的一名高級助理,也被納入名單。

美國曾表示,對波拉斯喪失信心。波拉斯之前開除了一位調查高層貪污的檢察官。

瓜地馬拉公共部回應表示,美國的指控是基於媒體和其他不可靠來源的虛假報導,「這些指控早已被公開駁斥,完全是錯誤和毫無根據的」。

波拉斯和其助理則未對此事發表評論。

至於5名被納入名單的薩爾瓦多大法官,都是由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所屬政黨指派。這些大法官在今年做出一項違反憲法的裁定。薩爾瓦多憲法禁止國家元首連任兩屆。但最高法院卻裁定允許布格磊可以在2024年尋求連任。布格磊辯稱,這是因為他獲得廣大薩爾瓦多人民的支持。

布格磊與美國關係緊張。他在推特上表示,「很明顯的,這個名單與貪污一點關係都沒有,純粹是政治,是最低級的干預做法」。

布格磊質疑,為何沒有薩爾瓦多反對派人物,或任何宏都拉斯政府官員被納入名單。他寫道,「多麼奇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