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俄在日內瓦啟動新一輪會談 聚焦裁軍太空議題

  • 時間:2021-09-30 18: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俄在日內瓦啟動新一輪會談 聚焦裁軍太空議題
美國與俄羅斯外交官員30日在日內瓦舉行閉門會談。(圖:NDTV)

美國與俄羅斯外交官員今天(30日)在日內瓦舉行閉門會談,這是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年6月舉行美俄元首峰會後,世界兩大核武強權之間的最新一輪會談。

美國國務院第二號人物、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和俄國副外交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預計今天的大部分時間將進行會談。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一名成員表示,美俄最新一輪的外交會談大約是在日內瓦時間今天上午10時(台灣時間今天下午4時)開始進行。

美國國務院主管武器管制暨國際安全事務次卿詹金斯(Bonnie Jenkins)稍早表示,華府希望在這次的日內瓦會談中,能夠在雙方關切的議題出現「具體步驟」。

瑞士通訊社(ATS)報導,除了裁軍之外,美、俄雙方還預計討論新技術、太空和人工智慧等議題。

美俄今天的會談是在俄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舉行,在此之前於7月下旬舉行的前一輪會談,則是在距離數百公尺外的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舉行。

至於7月下旬的美俄會談,首要議程是軍備控制(Arms control)。

在拜登與蒲亭6月16日於日內瓦舉行的峰會上,2人同意儘管美俄這兩大核武巨頭存在分歧,但保持對話至關重要。

拜登與蒲亭表示,即使在冷戰最激烈的時候,莫斯科與華府仍保持溝通管道暢通,以避免爆發衝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