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納瓦尼之死究責 美將對俄宣布重大制裁

  • 時間:2024-02-21 07: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為納瓦尼之死究責 美將對俄宣布重大制裁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20日報導,隨著一連串的歐洲政府召見俄羅斯外交官員,美國將在23日針對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之死,對俄羅斯祭出新的制裁。 

俄羅斯當局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主要政敵納瓦尼16日死於北極監獄中。但他的團隊指出,47歲的納瓦尼是被謀殺的。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0日表示,美國將宣布一項「重大的制裁方案來向俄羅斯究責,並向這場激烈持續即將屆滿2年的邪惡且殘酷戰爭作出回應」。

自從俄羅斯在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及其盟友已對俄羅斯祭出許多制裁。

歐洲已因為納瓦尼之死而召見俄羅斯代辦,而比利時、法國、德國、俄羅斯和波蘭也召見了俄羅斯大使。

在此同時,蒲亭的前崇拜者─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則提出批評,表示應由「俄羅斯醫生與法官」來判定納瓦尼的死因。

納瓦尼的母親柳米拉‧納瓦納亞(Lyudmila Navalnaya)則呼籲蒲亭,「立即」歸還兒子的遺體。納瓦尼遺孀尤莉雅.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也呼應了這項要求。

在納瓦尼的死訊宣布後,他的母親在17日上午抵達這處偏遠的IK-3流放地,但被禁止領回遺體。

根據納瓦尼團隊公布的影片,一身黑服的柳米拉‧納瓦納亞表示,她要求立即歸還納瓦尼的遺體,讓她能以人道的方式埋葬兒子。

根據納瓦尼的盟友指出,調查人員說遺體將被保留「至少2週」。

克里姆林宮拒絕表示何時才會歸還遺體,而蒲亭則對他的主要政敵之死保持沈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