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廣邀數十國召開打擊勒索軟體峰會 獨缺俄國

  • 時間:2021-10-13 19: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國廣邀數十國召開打擊勒索軟體峰會 獨缺俄國
華府已召集約30個國家,在13、14日召開一項針對打擊勒索軟體的線上峰會。(圖:維基百科)

法新社報導,一位白宮高級官員表示,華府已召集約30個國家,在13、14日召開一項針對打擊勒索軟體的線上峰會,不過該名官員特別指出,俄羅斯並未受到邀請。

美國近來受到一系列勒索軟體攻擊,駭客在竊取數據或內部網絡後,要求支付加密貨幣來贖回檔案或權限。

雖然莫斯科否認對這些攻擊負有責任,但勒索軟體攻擊經常被歸咎於講俄語的駭客組織,或在俄羅斯領土上活動的駭客組織。

英國、澳洲、印度、日本、法國、德國、南韓、歐盟、以色列、肯亞和墨西哥都將參加這項線上峰會。

據這位美國高級官員,峰會中的討論將圍繞在4個主題:建立對勒索軟體的抵禦能力、加密貨幣在洗錢勒索中的角色、執法與司法行動以及外交。

當被問及莫斯科的缺席時,這名白宮官員表示,「出於多種原因,我們沒有邀請俄國人參與」。他並補充說,華盛頓已就此事與莫斯科建立了「單獨的管道」。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7月間曾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進行會談,拜登當時告訴蒲亭,須對在俄羅斯境內運作的勒索軟體組織「採取行動」。

這位白宮官員並說,一個華盛頓-莫斯科專家小組已經成立,他們也已進行了「坦率和專業的交流」。他並補充說,「我們已經看到俄羅斯政府採取了一些措施,並希望看到後續的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