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將迎接冬奧聖火 2名社運人士雅典衛城抗議被拘留

  • 時間:2021-10-17 18: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京將迎接冬奧聖火 2名社運人士雅典衛城抗議被拘留
2名社運人士在希臘首都雅典著名古蹟衛城高舉抗議旗幟,以抗議2022北京冬季奧運後被警方拘留。(圖: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推特)

路透社報導,2名社運人士在希臘首都雅典(Athens)著名古蹟衛城(Acropolis)高舉抗議旗幟,以抗議2022北京冬季奧運後被警方拘留;在此之際,北京冬奧主辦單位正準備迎接奧運聖火到來。

社運人士今天上午在雅典古蹟衛城舉行簡短的抗議活動,兩名社運人士爬到這個古典希臘時代建築物牆邊的鷹架上,一人高舉代表圖博的雪山獅子旗,另一人舉著「自由香港、時代革命」旗幟。

被拘留的社運人士為18歲的藏族學生鄒桑(Tsela Zoksang,音譯),以及22歲、從香港流亡希臘的美國公民邵嵐(Joey Siu)。

希臘古奧運會舉辦地奧林匹亞(Olympia)今天為18日的冬奧聖火點燃儀式進行彩排,雅典衛城的抗議活動在此前幾個小時發生。

警方在衛城部署十多名警力,很快阻止了在該地進行抗議的社運人士。

北京將在明年2月4日至20日舉辦冬季奧運會,成為第一個舉辦過夏季奧運與冬季奧運的城市;與2008北京奧運一樣,2022北京冬奧也因中國對人權的打壓而面臨抗議和抵制聲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