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彰市鐵路高架、高捷小港林園線  國發會通過可行性研究

  • 時間:2021-10-18 18: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彰市鐵路高架、高捷小港林園線  國發會通過可行性研究
國發會18日審議通過交通部陳報「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可行性研究」及「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可行性研究報告」。(圖:國發會臉書)

國發會今天(18日)審議通過交通部陳報「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可行性研究」及「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可行性研究報告」,前者總經費399.5億元,後者總經費約533億元,預估119年完工通車。

國發會審議通過兩項交通部陳報的可行性研究,分別是「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及「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

其中,「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工程」規劃從現行2軌改建為原線高架4軌,計畫範圍北起台鐵西部幹線烏溪南側,於國道三號下方穿越後經台鐵彰化站,止於花壇鄉大埔截水溝之後,市區鐵路高架全長約9.5公里,同時新建金馬、中央2座通勤高架站。計畫總經費399.5億元,中央分擔296.73億元,地方分擔102.77億元。

彰化縣長王惠美指出,這是彰化市民期待了20年的建設,期盼能儘速完工。她說:『(原音)原本我們預計要花12年,但是張景森政委特別交代,如果工程能克服應該要縮半,所以我們也期待能夠用更短時間讓彰化鐵路高架化建設能完成。』

在「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部分,則將銜接高雄捷運紅線小港站,止於林園工業區,全長約12公里,設置7座車站,預估建設總經費約533億元,預估119年完工通車。

國發會認為,彰化的計畫完成後,將可消弭鐵路軌道兩側都市發展交通瓶頸與空間阻隔及新舊市鎮發展差異明顯等問題;高雄捷運的部分,則將整合既有的高雄捷運紅線、施工中的岡山路竹延伸線共同營運,串聯高雄市區與南北各產業園區,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