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決乾旱缺糧與失業 塔利班推「以工換糧」

  • 時間:2021-10-24 21: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解決乾旱缺糧與失業 塔利班推「以工換糧」
塔利班的主要發言人穆賈希德表示,「以工換糧」計畫將在阿富汗各主要城鎮推岀。(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阿富汗的塔利班政府今天(24日)推岀一項對抗饑餓的計畫,將提供數千人小麥,以換取他們的勞力。

塔利班的主要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首都喀布爾(Kabul)南部的一項記者會上表示,這項計畫將在阿富汗各主要城鎮推岀,其中單是在喀布爾就僱用4萬名男子。

穆賈希德表示,這是對抗失業的重要一步,並說,勞動者必須「努力工作」。

阿富汗早已深受貧窮、乾旱、電力中斷和經濟系統衰敗之苦,現在又面臨寒冬的降臨。

塔利班這項「以工換糧」計畫將不支付工人薪資,而是以小麥支付,主要針對失業、以及在寒冬中最有可能挨餓的人。

這項計畫為期兩個月,首都地區將可見到分配1萬1,600噸小麥的情況,而在其他地方,包括赫拉特(Herat)、查拉拉巴(Jalalabad)、坎達哈(Kandahar)、馬薩里沙利夫(Mazar-i-Sharif),以及波拉霍姆爾(Pol-i-Khomr)等城市,也有大約5萬5千噸小麥要分配。

在喀布爾的勞工將從事在山區挖水道和集雪梯田等工作,以對抗乾旱。

穆賈希德和農業部長拉曼(Abdul Rahman),以及喀布爾市長諾曼尼(Hamdullah Nomani)等官員,今天在喀布爾郊區鄉間的瑞希柯爾地區(Rish Khor)一項儀式上,剪綵並挖起一點土,象徵性的啟動這項「以工換糧」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