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對澳洲紅酒祭反傾銷稅 世貿組織同意成立爭端解決小組

  • 時間:2021-10-27 14: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國對澳洲紅酒祭反傾銷稅 世貿組織同意成立爭端解決小組
中國針對澳洲葡萄酒開徵超過200%反傾銷關稅。(AFP)

世界貿易組織(WTO)26日表示,已經同意成立一個爭端解決小組,檢視中國對澳洲紅酒加徵反傾銷稅。這也是造成澳洲與中國關係惡化的多項爭端之一。

世貿組織在26日的一場閉門會議中,同意澳洲所提出的第二次申請。澳洲提出的第一次申請在今年9月遭到中國阻擋。

澳洲與其最大貿易夥伴中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在澳洲2018年禁止中國電信大廠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後就已升溫;在澳洲呼籲國際調查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起源之後,雙方關係更加惡化。

中國透過對澳洲紅酒加徵關稅來做出回應,並限制澳洲牛肉、煤炭及葡萄等商品的進口,此舉被美國形容是「經濟脅迫」。

根據世貿組織發布的會議摘要,在解釋尋求世貿組織爭端解決小組的決定時,澳洲代表對於中國沒有採取具體行動回應其疑慮,感到失望。

該摘要表示,澳洲對與中國進一步的討論持開放態度,有意解決這些議題。

中國代表在一份聲明中告訴路透社:「中國對於澳洲決定進一步申請爭端解決小組感到遺憾。」

中國的聲明指出:「中國將在接下來的程序中,積極捍衛其合法的措施,並有信心其被挑戰的措施,符合世貿組織的相關規定。」

世貿組織爭端解決小組在做出裁決之前,通常會進行六個月的評估。而結果出爐後也可以進行上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