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遵照醫囑 白金漢宮:英國女王再休養2週不出訪

  • 時間:2021-10-30 06: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遵照醫囑 白金漢宮:英國女王再休養2週不出訪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將遵照醫生囑咐,再休養「至少」兩週。圖為女王日前赴赴西敏寺,罕見公開拄杖走路。 (AFP)

白金漢宮29日表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將遵照醫生囑咐,再休養「至少」兩週,停止一切正式外訪活動。

儘管已高齡95歲,但英國女王仍行程滿滿,不過10月20日傳出在倫敦私立愛德華七世醫院(King Edward VII's Hospital)住了一晚,接受「初步檢查」。王室表明,與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無關。在醫生的建議下,英國女王已取消接下來的行程,包括31日將在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

白金漢宮發表聲明指出,「根據他們最近建議,女王休息了幾天,而女王陛下的醫生建議她至少在接下來的兩週內繼續休息」。

伊莉莎白二世是全球年紀最長且在位最久的君王,明年將慶祝在位70年。

白金漢宮指出,醫生建議,女王仍可執行較輕鬆的辦公桌任務。她將進行一些視訊會晤,但不會有任何的正式訪問行程。聲明補充說:「女王目前仍然堅定地打算參加11月14日的國殤星期日(National Service of Remembrance on Remembrance Sunday)儀式。」

今年對伊莉莎白二世而言,是辛苦的一年。夫婿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在4月9日辭世;次子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則是捲入美國淫魔富豪艾普斯坦( Jeffrey Epstein)的嫖妓醜聞;孫子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馬可(Meghan Markle)則脫離王室,遷居美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