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柬埔寨逾85%人口打過COVID-19疫苗 全國重新開放

  • 時間:2021-11-02 07: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柬埔寨逾85%人口打過COVID-19疫苗 全國重新開放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 (圖:取自洪森臉書)

柬埔寨1日開始為5歲孩童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總理洪森(Hun Sen)同日宣布全國即起重新開放,包括將分階段讓外國旅客入境。

美聯社報導,總理洪森在國營電視台宣布5歲孩童將開始接種疫苗,以在6歲開始上學前提升他們的免疫力。

柬埔寨今年2月啟動接種COVID-19疫苗計畫,目前近1700萬人口中,逾85%已至少接種一劑COVID-19疫苗,民眾多半施打的是中國的科興(Sinovac)與國藥(Sinopharm)疫苗。

200萬名6至11歲孩童自9月17日起接受施打疫苗,目前差不多已快打完。5歲孩童則約有30萬人,將施打科興疫苗。

洪森也宣布國家開始重新開放,國內旅遊、學校和其他行業全面解禁。他說,現在多數柬埔寨人已打過疫苗,也對這個病毒有所了解,知道該如何保持自己的安全。

柬埔寨政府上週公布,計劃自11月30日起分階段重新開放完整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入境。觀光部宣布,如果上述旅客待在指定區域至少5天,則可跳過隔離檢疫。

首批指定區域為兩個濱海省分-位於暹羅灣(Gulf of Thailand)的施亞努省(Sihanoukville)和戈公省(Koh Kong)。

旅客抵達後必須出具已接種疫苗證明,並接受COVID-19快篩,如果結果為陰性,則可免於隔離。

至於知名景點吳哥窟所在的暹粒省(Siem Reap),預計將於明年1月加入免隔離省分。

柬埔寨衛生部1日通報新增91起COVID-19確診、6例病故,全國自疫情開始以來累計病例共11萬8613例、2794人病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