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釋放英扇貝船 英國表達歡迎

  • 時間:2021-11-02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法國釋放英扇貝船 英國表達歡迎
英國環境大臣尤斯提斯(George Eustice)2日表示,法國已經釋放了上星期在法國海域扣押的1艘英國扇貝捕撈船。(AFP)

英國環境大臣尤斯提斯(George Eustice)今天(2日)表示,法國已經釋放了上星期在法國海域扣押的1艘英國扇貝捕撈船。尤斯提斯同時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決定延後因為漁權問題對英國施加的制裁,表達歡迎。

英國脫歐之後,法國與英國之間持續的漁權爭議,促使法國於10月27日在勒哈佛港(Le Havre)附近的海域,扣押了英國的扇貝捕撈船「科內利斯.格特.揚號」(Cornelis Gert Jan)。

在被問到遭扣押船隻是否已獲釋時,尤斯提斯表示,「是的,我瞭解到,那艘船現在已經獲釋。」

目前還無法取得漁船船東的回應,而船舶追蹤數據顯示,這艘船還在勒哈佛港。

法國先前誓言要從2日起,對英國進口的商品實施嚴格管制,但馬克宏在1日表示,他已經延後對英國的制裁,以便讓雙方談判人員可以解決英國脫歐後的漁權爭端。

尤斯提斯向天空新聞(Sky News)表示,「法國的這項決定,讓他們從自己製造的威脅中退一步」,「我們對此表示歡迎。」

自從英國今年初完全脫歐以來,雙方針對漁權的爭執不斷升溫。

法國指出,英國拒絕讓法國漁民取得全數的許可證,讓法國漁民得以在英國海岸6至12海里的水域捕魚。

英國則表示,對於能證明曾在英國水域捕撈的漁船,倫敦當局會發放許可證。英國漁民擔心,法國漁船可能會導致他們的漁獲減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