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與紐西蘭批准RECP 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

  • 時間:2021-11-03 13: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澳洲與紐西蘭批准RECP 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資料照片/臉書)

澳洲與紐西蘭官員今天(3日)表示,澳洲加入紐西蘭的行列,已批准涵蓋東南亞國家及其主要貿易夥伴的全球最大貿易協議,「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RCEP是全球最大貿易協議,涵蓋了全球30%的人口與國內生產毛額(GDP)。

RCEP將在明年1月1日生效,該協議訂下了有關貨品、服務、智慧財產權、電子商務及競爭的貿易規則。

RECP包含了東南亞國協(ASEAN)的10個國家,以及他們的五個自由貿易協議夥伴:澳洲、中國、日本、紐西蘭及南韓。

紐西蘭的紐西蘭貿易與出口成長部長特懷福特(Phil Twyford)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商業將從明年初開始,從RECP的機會中獲益。」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 Marise Payne)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這項協議將強化澳洲與東協的貿易連結,並表達澳洲對由東協主導的區域經濟架構的承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