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潛艦南海撞擊事件 艦長等3人遭解職

  • 時間:2021-11-05 09: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潛艦南海撞擊事件 艦長等3人遭解職
美國海狼級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 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海狼級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10月2日在行駛南海海域時撞擊海底山。美國海軍認為,這次事故原可避免,在4日下令將艦長艾爾吉拉尼(Cameron Aljilani)、副艦長和1名高階幹部解職。

康乃狄克號在具主權爭議的南海海域發生撞擊事件,導致被迫浮出海面航行1週,返抵關島。

設在西太平洋的第七艦隊(7th Fleet)發表聲明指出:「完整的判斷、謹慎的決策,以及遵守航行計畫、監測團隊執行和風險管理所需程序,原本可以避免這起事件的發生。」

在關島進行損害評估後,「康乃狄克號」將回到華盛頓州的布雷默頓(Bremerton)潛艦基地進行修復。

美國海軍在上星期表示,調查顯示,這艘核潛艦在水下潛航時,撞擊1座地圖上沒標明的「海底山」。潛艦上共11名船員受傷。根據報導,康乃狄克號前壓載艙受損,但核動力裝置並未損壞。

美國海軍定期在南海地區行動,挑戰中國對一些島嶼、島礁具爭議的主權聲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