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潛艦合約爭議遭馬克宏指控說謊 澳洲總理莫里森否認

  • 時間:2021-11-12 14: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潛艦合約爭議遭馬克宏指控說謊 澳洲總理莫里森否認
澳洲總理莫里森(左)12日否認在公職生涯中曾說過謊,包含來自法國總統馬克宏(右)的指控。圖為莫里森2021年6月訪問法國,與馬克宏舉行會談。(資料照/AFP)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12日)否認曾在公職生涯中說過謊,並表示,他有足夠厚的臉皮來處理不實指控,包括來自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指控。

被問到他在公職生涯中是否曾經說謊時,莫里森告訴墨爾本3AW廣播公司的訪問者:「我不認為我有過,沒有,沒有。」

馬克宏這個月指控莫里森在澳洲數十億美元的潛艦合約上,公然對他說謊。該合約在9月被無預警取消。

馬克宏在最後一刻得知澳洲已經在和美國與英國的談判中,秘密協商一項購買核動力潛艦的協議。

與莫里森同屬自由黨(Liberal Party)的黨內勁敵、前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針對這項爭議表示,莫里森過去以說謊聞名。

莫里森的誠信問題,已經成為澳洲政治的主要爭論議題,也是他想在明年5月選舉尋求連任的一個潛在弱點。

但莫里森對此議題輕描淡寫的說:「我從長期的公職生涯中學習到,臉皮不能太薄。」

莫里森表示,這樣的指控不會讓他分心,而且他有信心,他在放棄法國潛艦合約,以保護澳洲國防上,做了正確的決定。

莫里森說:「我不會因為這可能讓一些人不開心和惹怒一些人,而畏縮。」莫里森強調,美國核動力潛艦技術從1958年以來,未曾分享給其他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