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成本升高 阿斯特捷利康第三季度出現虧損

  • 時間:2021-11-12 17: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成本升高 阿斯特捷利康第三季度出現虧損
以成本價出售其COVID-19疫苗的英國製藥巨頭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12日表示,其第三季度陷入虧損。(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以成本價出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英國製藥巨頭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今天(12日)表示,其第三季度陷入虧損。

阿斯特捷利康的一項聲明說,該公司第三季的淨虧損為16.5億美元(14.4億歐元),而去年第三季的稅後利潤約為6.5億美元。

阿斯特捷利康表示,在對美國生物技術公司亞力兄製藥(Alexion Pharmaceuticals)進行大規模收購後,在7月至9月期間經歷更高的成本。此外,COVID治療藥物等多項計畫的研發費用也增加。

該集團補充說,在向全球交付約5.8億劑疫苗後,其COVID-19疫苗本年度迄今的收入總額為22.2億美元。

阿斯特捷利康的COVID-19疫苗是與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共同合作開發。

阿斯特捷利康正在研發一款抗疫新藥,上個月宣布這款藥物在試驗後獲得正面的結果。

這款稱為AZD7442的藥物是由兩種抗體混合而成,一直在進行最後的臨床試驗,以評估其安全性和有效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